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经济学专业

  【学制学制四年,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现代市场经济学分析工具和方法,胜任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规划、决策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经济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和经济管理能力的训练,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主要课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数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货币银行学、财政学、项目投融资、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证券投资学等。

 

工商管理专业

  【学制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富于开拓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工商管理基础理论和现代管理实际操作能力,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的管理岗位要求,并能从事工商管理教学、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系统掌握现代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实务技能,具有较强的分析与解决管理问题的能力,熟悉管理流程,在企业战略管理、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有理论专长和实践能力,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组织行为学、项目投融资、企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经济法等。

 

会计学专业

  【学制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熟悉国家会计法、经济法律法规,能够在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领域胜任专业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系统掌握现代财务管理、会计、审计领域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操作流程,具有企事业单位与各类经济组织的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业务处理能力。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数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电算化会计、中级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等。

 

金融学专业

  【学制学制四年,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具有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和从事金融业务工作能力,能在国内、国际金融机构以及经济部门从事各种金融业务和经营管理工作,以及在院校、科研部门从事金融教学、金融理论研究的应用型、实践性人才。

  【培养要求熟悉金融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现代金融机构各项业务、金融政策和法规,了解金融运行规律,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水平,具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

  【主要课程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期货巿场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学、会计学、金融工程、财务管理、计量经济学、资本运营与管理、中央银行学等。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学制】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高素质、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为目标,培养思想政治素质好,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以及从事相关学科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具有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了解本专业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手段,熟悉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流程,具有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组织结构与工作分析、人力资源测评理论与方法、人员招募理论与方法、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绩效考核与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人力资源会计、管理信息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