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2015年3月,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财务管理与会计教研室的基础上建制会计系,下设的会计学专业有全日制本科专业和双学士学位。会计系现有专职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中国注册会计师3人

会计系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同时学术思想活跃、科研创新精神较强的教学与科研的教师队伍,并逐步形成了财务管理与会计、审计、税收管理与筹划三个主要的研究团队。近年来,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多项,并在《会计研究》、《财务与会计》、《财会月刊》、《财会通讯》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

会计系致力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口径宽厚、兼具良好人文素质及创造、创新、创业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级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并始终将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自2008年会计学专业开始招生以来,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500余名优秀会计专门人才,这些毕业生由于视野开阔、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善于合作、勇于开拓,而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并逐步发展成为各单位的会计骨干。

      会计系在强调人才培养的同时,亦强调社会服务,并拥有一支兼具社会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及社会服务能力的高素质队伍。多年来,他们为企业提供财务诊断与咨询,开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培训工作;并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与社会调研活动,藉此倡导学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并实现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的并举。


系主任:陈隆伟

陈隆伟   苏毓敏   阳红曼   阳震青   刘孙芸   何红玲   王  玮   孙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