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访企拓岗】协同育新人 合作创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48

       3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经济管理学院结合学科发展和实践需求,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广西来宾东糖凤凰有限公司和广西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黄安优质“双高”糖料蔗基地考察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纪念薛暮桥诞辰120周年、重走薛暮桥广西农村经济调查之路活动。

       在广西来宾东糖凤凰有限公司,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分管科研副院长、专任教师、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一行5人实地走访了制糖车间和产品展示厅,公司总裁助理和党委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来宾东糖凤凰有限公司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压榨、制炼等制糖工艺和作业流程,同时也介绍了广西糖业发展和公司岗位需求等情况。学院有关负责人也分别从党建、学生实习就业、数字经济发展等角度与公司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广西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黄安优质“双高”糖料蔗基地,公司总裁助理、副总经理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基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来宾推进糖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推进实习就业、产学研究、文化建设三位一体发展的创新尝试。未来,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实习就业+产学研究+文化建设”模式,深化内涵合作,以学科专业建设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深入推进院企融通和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共同助力壮美广西建设。

(文、图/孙静静 审核/谢婷婷、陈国华)


图1:赴来宾东糖凤凰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图2:参观制糖车间

图3:参观展示厅

图4:参观“双高”糖料蔗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