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支部书记第1次工作例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63

       3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支部书记第1次工作例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行政教辅人员、辅导员、院聘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夯基础,齐心协力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求突破,在强化学科龙头、厚植发展内涵、打造卓越文化上下功夫,以新时代建强建优卓越经管和助力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行动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上,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推动建强建优卓越经管开创新局面作主旨发言。他指出,高水平成果、高级别项目、高等级奖项,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质生产力。要构建与之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依靠体制创新打通堵点卡点;要向改革要动力,切实推动“制度建设年”活动;要深化人才工作机制创新,持续优化人才引培留用机制;要始终把学科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学院发展全过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化新时代“清廉经管”建设谈了学习体会。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谈了学习体会。学院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加强学院青年工作、推动共青团改革提质增效谈了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在建强建优卓越经管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开创新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紧扣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在学方略上持续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智慧;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历史主动,紧扣建强建优卓越经管核心任务,在谋发展上持续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强院兴校;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守历史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抓落实上持续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工作、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布林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进行了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还为过“政治生日”的师生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代表、经济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围绕牢记政治生日、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开展党员“政治生日”领学活动,引导各位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立德树人、办学治院的务实行动和实际成效。

(图、文/肖莹 审核/陈国华)

图1:会议发言

图2:学院党委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赠送贺卡

图3:与会人员观看《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

图4: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