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党建领航】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方略谋发展 聚合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党员同志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实现新学年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320会议室召开“学方略谋发展  聚合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全程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与会同志通过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既要把握当今科技发展的大方向,又要坚持以我为主,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提升科技创新投入效能,为我们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推动科研智库持续发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

       与会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行政效能,增强工作合力”进行发言交流。同志们从学院发展全局、工作大局出发,深入思考,总结凝练,从主动担当、协同配合、有效沟通、团队合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对行政效能重要性的认识,提出了如何增强工作合力的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就会议主题,结合学习和交流内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学方略,汲取团结奋斗、接续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善于谋创新,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强建优卓越经管中心任务系统性、创新性谋划发展;三是要强化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开创新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学习理论、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目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坚持学习,敢于创新,通力合作,提升实效,以龙马精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图、文/杨婷 审核/陈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