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深化“清廉经管”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核测评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3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深化“清廉经管”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核测评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行政教辅人员、辅导员、院聘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学校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系统谋划、开创新局,聚焦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卓越经管建设核心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有力推动“清廉经管”建设提质增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党建品牌建设新成效、党建业务融合新气象,奋力开创建强建优卓越经管新局面。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对照《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实施办法》中的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现场述职,另外6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位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全面总结工作,又直面短板弱项,还提出了很好的改进方向,充分彰显了书记们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先锋本色。学院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结合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情况进行打分并给出考核结果。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就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清廉经管”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二是要以更大力度、更强定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抓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建强建优卓越经管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向前推进;三是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扛起基层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责任,推进“清廉经管”建设,大力营造团结进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文/肖莹 审核/陈国华)


图1:6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图2: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