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应邀参加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32届年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5日至17日,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和云南大学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部和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华外国经济学研究研讨会第32届年会”在云南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胡乐明教授,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浙江大学罗卫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李仁贵研究员,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杨虎涛教授,学会副会长、云南大学张林教授,学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华桂宏教授,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李玲教授,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余斌研究员,学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伍山林教授,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邹薇教授,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杨静研究员,学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徐则荣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本届年会。

       经济管理学院张海丰教授和刘津副教授受邀参加本届研讨会。张海丰教授作为“经济思想史及西方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分论坛点评人对本小组的参会论文进行了点评,并向大会汇报了本小组的讨论情况。在本次年会上张海丰教授当选为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是由许涤新、陈岱孙等我国著名的老一辈经济学家发起,于1979年9月在北京成立,是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一级经济学会。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作为全国性的学术组织,迄今已发展成为我国外国经济学说研究领域规模最大、学术交流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之一,学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经管学院张海丰教授当选学会常务理事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在国内经济学界的影响力。

(图、文/刘津 编辑/肖莹 审核/张海丰、谢婷婷)


图1:张海丰教授担任“经济思想史及西方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分论坛点评人

图2:张海丰教授和刘津副教授受邀参加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32届年会

图3:会议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