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老师智库成果在广西新闻网主办的广西日报桂声智库发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28日,广西新闻网发表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伍先福老师撰写的文章《广西发展新质生产力宜采取“123”战略》。2024年3月4日,广西新闻网发表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修志老师撰写的文章《以文旅消费环境建设助推广西高质量发展》。这是经管专家学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成果,也是彰显卓越经管家国情怀、发挥学科专业平台优势、积极服务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具体行动。

       《广西发展新质生产力宜采取“123”战略》一文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并为其发展作了系统部署。为此,广西宜采取“123”战略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1”:遵循一种思维实现技术革命性突破;“2”:抓住两个关键开展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3”:紧扣三大产业推动产业深度转型升级。

       《以文旅消费环境建设助推广西高质量发展》一文指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2023年文旅消费和文旅产业成为服务消费和服务业整体复苏的主引擎。广西拥有独特而丰富的文旅资源,同时得益于独特的区位优势,要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区域发展环境是基础、是关键。广西可以抓住广西文旅消费环境建设这个牛鼻子,借助文旅消费和文旅产业强大的口碑效应,以广西文旅品牌和品质塑造为契机,推动广西区域发展环境系统性提质升级。文章提出,以文旅消费环境建设助推广西高质量发展,一是广西文旅消费环境建设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二是广西文旅消费环境建设要强化城际协同联动,三是广西文旅消费环境建设要创造性发挥民间力量;四是要坚持文旅消费环境建设与城乡民生环境建设统筹联动;最后,要建立健全广西文旅消费环境建设的政策执行机制。

(文、图/肖莹  审核/陈国华)

 

新闻链接:

【时评速递】广西发展新质生产力宜采取“123”战略

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40228/newgx65deacd3-21446486.shtml;

【时评速递】以文旅消费环境建设助推广西高质量发展

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40304/newgx65e5ad6a-214516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