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聚焦就业】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教育厅以及学校“稳就业”“保就业”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文2-119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主持。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当今社会的经济形势,并结合学院各个专业近三年的就业结构数据,对2024届毕业生提出六点建议:一是适当降低就业预期,积极锤炼本领;二是要瞄准新兴行业,主动寻求机会;三是要放眼全国,拓宽择业区域;四是适当避开热门行业,有效规避就业风险;五是要敢于挑战自我,不盲目追求稳定工作;六是多与指导老师请教交流,升学就业两手抓。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主动就业、表现突出的优秀同学颁发“就业先锋”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就业先锋代表进行了求职经验分享,以自身经历倡导大家主动就业,充分就业。

       一直以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水平。本次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同学们对今年就业形势的了解,也有助于同学们明晰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优化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为新时代人才培养输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记者团 文/农思莹 摄/赵曼伶 梁誉缤 审/谢婷婷 胡伟伟 覃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