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社会实践】暮桥乡村振兴助力队赴桂平市江口镇调研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薛暮桥先生带领全校师生开展广西农村经济调查的严谨治学品质,暮桥乡村振兴助力队在寒假期间前往贵港桂平市江口镇进行现场调研,并成立农梦启航助力调研小组。

       农梦启航助力调研小组用三天时间进行现场调研,走访桂平市江口镇人民政府、祺胜家庭农场、威霖养猪场,调研了解农二代的传承现状与特征。黄副镇长表示,毕业大学生回乡发展对农村地区至关重要,他们能带来新知识和经验,助力产业升级。祺胜家庭农场和威霖养猪场的养殖户们希望大学生能够回到家乡,继承并发展特色产业,成为新一代的农业人才。

       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通过此次调研,农梦启航助力调研小组充分发挥金融学的专业特长,把理论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更多人认识到农二代在农业、农村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呼吁广大青年积极回到家乡建设特色产业。在未来,农梦启航助力调研小组将继续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的号召,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文/练宇扬 覃玲敏 图/黎柳可 龙梅珍 审核/谢婷婷 胡伟伟 覃玲敏


图一 农梦启航助力队赴江口镇人民政府调研

图二 农梦启航助力队赴桂平市江口镇祺胜家庭农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