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团学风采】经济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赴钦州市钦南区实地调研光伏发电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广西地区光伏发电业的基本发展状况,寒假期间,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实地调研光伏发电业。

       实践团首先来到广西民海集团进行参观学习。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新能源的兴起逐渐发展壮大,该企业涉及新能源投资、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业务。随后,公司负责人带领调研小组前往乡镇项目地实地参观考察,技术人员为小组成员介绍了光伏作业的基本情况。实践团来到犀牛脚镇,访谈当地镇委书记,了解农光互补和以渔光互补在钦南区的可行性以及成效。村支书带领实践团走访了村镇周边的并网发电站、光伏发电项目基地。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主动融入光伏发电业进行调研,收集了各方面人员的看法和建议,对光伏发电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23经济学22人力 文/吴聪慧 摄/农雅婷 陈庆萌 审/谢婷婷 胡伟伟 伍先福)


图1 实践团采访企业负责人

图2 技术工作人员介绍光伏项目情况

图3 实践团与村委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