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团学风采】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金融学专业开展 “读廉洁故事,扬清风正气,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廉洁意识,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助力“清廉师大”建设,12月10日下午,2021级金融学专业在理三113开展“读廉洁故事,扬清风正气,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李金菲同学从廉洁的含义讲起,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导同学们思考廉洁文化和青年的关系。在廉洁故事分享环节,余玉珍同学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珍惜国家资金,严控建造豪华楼堂馆所,拒绝铺张浪费,多付钱使下级不再送礼的故事;庄蜓同学分享了袁隆平不住豪宅,不开豪车,将国家奖励的一级别墅改成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的故事;韦芳云同学分享了李大钊每月将大部分收入用于党费和接济困难学生的故事。三位分享者通过生动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伟人们如何以实际行动诠释廉洁自律,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同学们深受启发。最后,李金菲同学从青年如何做到廉洁自律的角度出发,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将廉洁自律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并提出四条廉洁守则,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诚实守信、尊重他人、自我约束和团结协作的良好习惯。

       此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推动同学们更进一步思廉、学廉、兴廉、践廉。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以廉洁自律的品质要求自己,发扬清风正气,争做时代勤廉兼优的新青年。

(2021级金融学专业 文/韦媛媛 摄/韦媛媛 审/苏明 胡伟伟 孙静静)


图1 李金菲同学发言

图2 余玉珍同学作分享

图3 庄蜓同学作分享

图4 韦芳云同学作分享

图5 李金菲同学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