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团学风采】工商管理2022级团支部开展“创新创业展宏图,共同交流促进步”竞赛经验分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53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未来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的实践中,了解掌握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知识与技能,12月3日晚,工商管理2022级团支部在理三117教室开展了以“创新创业展宏图,共同交流促发展”为主题的科研竞赛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杨倩、王工庆、叶燕梁三位同学进行分享,工商管理2022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分享会上,杨倩同学以创新创业类赛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参加此类赛事的相关经验,针对没有经验的同学如何参赛这一问题,杨倩同学鼓励大家要勇敢迈出第一步,要努力为自己争取机会,利用身边的资源。她特别谈到,在加入项目组后,要保持积极的态度投身其中,态度决定高度。即便目前缺乏精进的能力,但要保持良好的态度,不断进取,才能为个人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王工庆同学在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验分享时,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大创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创项目的具体内涵与意义,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指导与建议;叶燕梁同学以“如何撰写一份商业计划书”为切入点,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核心内容,以及撰写一份商业计划书的具体过程与步骤。他重点谈到,商业计划书不只是一纸文书,而应是一份有“干货”、有“要素”的文稿,更是开展大创或创新创业竞赛的基础与参考。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身的疑惑,杨倩、王工庆、叶燕梁同学耐心解答,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进行了一场“有温度”的沟通交流。

       本次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类的竞赛项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助力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发展与夯实。希望工商管理2022级团支部成员能将所获经验内化于心,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不断发掘自身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工商管理2022级团支部 文/林爱诗 摄/林爱诗 审/苏明 胡伟伟 辛志广)


图1 活动现场

图2 师姐讲述参赛经验从何而来

图3 师兄认真分享自身经验

图4 交流互动

图5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