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领航】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成功举办 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成功举办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内容以专题讲授、自学、现场教学及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共7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专题讲授第一讲由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老师主讲,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韦永志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历史地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结构及主要内容、新征程中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五个部分内容展开授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勉励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同志要增强使命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专题讲授第二讲由经济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婷婷老师主讲,主题为《学思践悟守初心·笃行实干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王婷婷老师首先对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阐述,随后她从党章的内涵及重要性、党章的主要内容、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几方面内容展开授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担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搏奋斗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当中开出绚丽之花。

       专题讲授第三讲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孟旭琼老师主讲,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孟旭琼老师从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实践要点等内容展开授课,她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方向、抓关键、抓重点、抓落实,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专题讲授第四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明老师主讲,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当做廉洁党员》。苏明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党员教育与管理、案例警示等三部分展开授课,通过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事件发生的原因,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做一名党员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规范自身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廉洁本色。

       本次党课培训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教育和引导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站稳人民立场、永葆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奉献自我。

(文/王婷婷 陈美玲  摄/陈美玲 刘畅 褚浩斐 审/苏明)

图1 发展对象第一讲

图2 发展对象第二讲

图3 发展对象第三讲

图4 发展对象第四讲

图5 发展对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