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一)顺利开展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79

      11月2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第一轮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长江学者钟昌标教授莅临指导,同时邀请了校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梁君教授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蒋团标教授、彭润华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学院第一轮提交的12个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进行了论证指导。论证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张海丰副院长主持。

      钟昌标教授以人文社科研究的前沿视角,详细梳理了各位老师申报的选题,从国家政策出发,着眼落实到具体问题,提出申报项目应该顶天立地,紧跟国家政策变化,并结合老师们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切实的修改意见;梁君教授从历年国家社科立项的选题出发,分析了老师们当前项目选题的意义和立项可能性,提出了建设性地修改意见;蒋团标教授详细推敲项目的研究主体和研究目标,为申报老师梳理了题目的逻辑和内涵,提出改进意见;彭润华教授从评审专家角度出发,分析申报老师选题的科学性、可行性与落地性。

      本次论证会为申报老师们进一步打开了选题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和修改建议,收益匪浅。学院将持续跟踪已申报选题的修改与提交情况,并督促其余符合申报老师提交选题,在后续的选题论证会中学院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老师们的选题进行指导,持续提高选题质量,提升申报成功率。

 

(文|于常亮 摄|于常亮 审核| 张海丰)

图1 线上选题论证会

图2 专家论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