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来源:于常亮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21

        为调动全院老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积极性,提高申报书的质量和申报成功率,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晚7点30分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北楼7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近50位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教师参加会议。

        陆奇岸院长首先进行动员讲话:他介绍学校有关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自身发展情况,强调国家级科研项目是学院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老师们自身发展的重要保障。他鼓励老师们深入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凝练选题,紧扣国家重大现实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提高申报成功率。

        2020年入职我院的肖琬君博士,分享她在成功获批2022年国家社科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的成功经验:她从自己在国家社科项目梳理选题思路、申报书撰写和打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时也鼓励与会年轻教师树立信心,放下思想包袱,在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中再创佳绩。

        张海丰副院长布置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安排。他根据学校布置的国家级项目申报的三个时间节点,详细布置了选题论证、申报书论证、申报书打磨等几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和安排。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的聚合作用,将团队论证融入课题申报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

        本次动员会,极大地提升了学院教师对于国家级项目的申报积极性,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为提升我院国家级项目立项数做好了前期准备。

(图/文 于常亮  审核 张海丰)

 陆奇岸院长动员讲话

肖琬君博士分享申报经验

张海丰副院长布置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