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清廉学院建设】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开展 “树清廉之风,扬青春之帆”廉洁知识竞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36

       为加强清廉班级建设,倡导“知廉、敬廉、尚廉、践廉”新风,进一步推动支部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10月30日晚,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在理一505教室开展“树清廉之风,扬青春之帆”廉洁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和班长主持。

       本次活动将支部成员分为五个小组,在活动开始前,支部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小组研学”模式学习廉洁知识,在活动中检验学习成果。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竞赛规则。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必答题“非你莫属”,以小组为单位,轮流回答问题。第二环节是抢答题“你争我抢”,主持人进行提问,参赛者只有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后,才能按下抢答器。第三环节是演讲题“廉洁我来说”,每个小组派出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廉洁小故事,积极引导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廉洁修身、遵守纪律”的思想意识,并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要自觉主动地将廉洁作风融入学习、科研和生活之中,努力以扎实的理论素养、高尚的诚信品德和优良的学习作风,争当清廉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本次活动是推进“清廉”学院建设中“清廉班级”活动的重要内容。支部成员通过加深对廉洁知识的了解,提高规则意识和道德意识,筑牢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防线,提前注入反腐防腐的“疫苗”,扣好“清廉”人生第一粒扣子,助推“清廉师大”“清廉学院”建设。

(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文/陈梦芸 摄/陈梦芸 审/韦永志、苏明、胡伟伟、王剑凯、陈浏寰)

图1 廉洁故事分享(1)

图2 廉洁故事分享(2)

图3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