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参加第四届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年会

作者/来源:柳源清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101

           2022年10月28日-30日,第四届“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年会在上海市召开,由上海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2所国内高校和单位协办。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联盟常务理事成员单位线下参会。

        本届年会是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暨区域国别学成为交叉学科门类下的一级学科(1407)举办的首场全国性学术论坛。成旦红(教授,上海大学党委书记)、姜峰(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赵忠秀(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孙真荣(教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罗林(教授,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张蕴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吴思科(原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原驻沙特阿拉伯大使、原驻埃及大使、原驻阿拉伯国家联盟全权代表)、杨洁勉(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江时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阳华(教授,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黄仁伟(教授,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逸舟(教授,北京大学)、郭长刚(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等全国二百多位知名学者与会。

        年会议程高效、紧凑,学术含量高:围绕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刊物发展、支撑学科与交叉学科的关系、理论方法与路径、研究与育人的组织创新、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案例分析等展开主旨报告、圆桌对话和平行论坛,并举行联盟聘任仪式、青年教师高级研修班、大学生演讲大赛等,共同发表《上海倡议》。

         “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是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指导下,由中山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全国性学术共同体,经过四年发展,在区域国别学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力。

        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在广西区内较早重视区域国别学发展和特色智库建设。近年来,学院在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咨政服务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经济管理学院参加第四届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年会


 有关报道:

 《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举办第四届年会》,光明网。

 https://www.gmw.cn/xueshu/2022-11/02/content_36133561.htm

 《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第四届年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ex.cssn.cn/zx/bwyc/202211/t20221102_55583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