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党建领航】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和会计学本科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奉献意识,筑牢思想根基,10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和会计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理三309教室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会计学本科学生党支部施新裕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全体党员齐声诵读书中金句、共同研习书中具体篇目以及集体观看相关学习视频,同志们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时代性、科学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围绕当今时代背景、党的伟大成就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会持续强化学习书中深刻的治国理政的深邃内涵,并通过深入学习,努力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

      紧接着,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戴小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通过回顾信封内容、解读重要精神,同志们了解了当下基层优秀教师的稀缺性,明白了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的必要性。在讨论交流中,陈善熙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深入基层去服务偏远地区的教育,服务强国时代的基础教育,是新时代积极担当的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体现,在奉献祖国最有需求的岗位上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是一种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选择。

      为了让党员们学以致用,提高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信仰、信念和信心。根据本次会议流程安排,进行了“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同志们结合自身近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实际,敞开心扉,积极发言,畅谈理想,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力量,奋勇拼搏、争创佳绩。

      随后,同志们就“如何建设清廉党支部”畅所欲言。从党支部创新廉洁活动到党员同志廉洁作风,大家群策群力,提出了建立支部内外部监督机制、开展廉洁知识竞赛、挖掘身边人和身边事等真实廉洁案例开展教育等建议。廉洁党支部建设,久久为功,需要全体党员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二字的深刻含义。

      最后,会计学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胡伟伟老师表示,要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从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把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本次党日活动所学所思所悟运用于实践。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辛志广老师谈到,作为党员,要深入思考廉洁的内涵,多多自我反思,更高要求自身行为,大力弘扬廉洁精神、树立廉洁理念、倡导廉洁风尚,修身正己、崇廉守廉,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青春力量。

(文/李雨乔 廉清贤  摄/廉清贤  审/辛志广、胡伟伟)

图1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

图2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有感分享

图4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