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团学风采】2020级金融学第二团支部开展“敬廉崇洁,诚信勤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68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弘扬清廉正气之风,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崇敬清廉、诚信勤俭,10月16日上午,2020级金融学第二团支部于理三区113教室开展了“敬廉崇洁,诚信勤俭”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罗祖梅讲解了“敬廉崇洁,诚信勤俭”的重要性。她表示崇敬清廉、诚信勤俭是加强公民道德教育、整合学校德育资源、继承并落实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营造反腐倡廉社会氛围的需要。接着,她介绍了中国古今的清廉人物事例,如体察民情关心疾苦的海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粉身碎骨混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于谦;“冰山愈冷情愈热,耿耿忠心照雪山”的孔繁森;“有为而威邪恶畏,为民得民万民颂”的任长霞等,不胜枚举。除此之外,主持人表示清廉不仅是职务人员应当遵循的准则,还是每个人的立身之基。她倡导支部成员一方面要尊敬清廉人士向其学习,另一方面要在学习生活乃至工作中做到廉洁、诚信、勤俭。最后,主持人总结,敬廉崇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做人之本、立身之根;同时,诚信也是每个人的道德准则。扬敬廉崇洁之风、立勤俭报国之志需要人人作则。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支部成员的清廉观念,让廉洁诚信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位成员的行动里,也从中传承弘扬了敬廉崇洁、诚信勤俭的传统美德。

(2020级金融学第二团支部 文/吴婷婷 摄/吴婷婷 审/王剑凯老师)


图1 主持人介绍主题

图2 讲解活动主题的重要性

图3 介绍清廉人物事例 

图4 活动总结

图5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