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团学风采】“清廉正行,一路清风” ——2020级工商管理团支部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51

       为将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学生廉洁意识,助力廉洁校园及廉洁班级建设,10月13日,2020级工商管理团支部在理二306开展“清廉正行,一路清风”主题班会活动。2020级工商管理团支部辅导员杨婷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组织委员何云丽同学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先介绍本次会议主题及活动背景,同时以周敦颐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古诗句引入清廉的内涵,希望支部成员以此能增强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

接着,主持人又介绍了三位廉洁榜样,分别是用自己的行动为西沟发展付出一份力量的劳动模范申纪兰、专门写《告亲戚朋友书》不搞特殊化的周恩来以及为收养三个孤儿高龄献血的孔繁森。通过分享这三位榜样的故事,进一步向支部成员展现了廉洁自律的作用及其重要性,能向榜样看齐,培养廉洁意识。

       最后,通过播放一则“青年·清廉”的短视频,主持人更具体地向支部成员讲述了关于大学生不廉洁的表现,以此说明了如何做到真正的廉洁自律,希望支部成员能从小事开始修炼,杜绝贪婪、侥幸心理和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抵制腐败,廉洁修身。

       本次主题班会使得支部成员对廉洁修身有了一定的认识,相信20工商管理团支部的全体会进一步地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形成良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2020级工商管理团支部 文/邝贝玲 摄/孔诗婷 审/杨婷老师)

图1 介绍活动背景

图2 主持人介绍廉洁的内涵

图3 主持人讲述不廉洁的表现

图4 观看视频

图5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