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团学风采】经济管理学院GHG女性心灵互助团队赴桂林市雁山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实地调研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85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全国各族各界妇女为争取进一步解放与发展、为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而联合起来的群众组织,是既能解决女性难题又能展现女性力量的地方。为深入了解当下女性群体的就业状况、安全状况和心灵状况,收集相关数据,促进团队开发的小程序多元化发展,9月26日上午,GHG女性心灵互助调研小组前往桂林市雁山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开展中,妇女联合会的负责人首先向GHG女性心灵互助团队介绍了妇女联合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关爱妇女、病残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倾听女性烦恼,帮助遇到婚姻问题的妇女联合司法机关申请法律援助,为尝试创新创业的女性开办相关专业课程、申请基金等。她表示,女性同志只要想创业,就可以向妇联提交开班申请,当人数达到一定规模时,妇联会给予支持。负责人还提到,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期间,雁山区的女性群体组成巾帼志愿队,奔赴前线,令她印象十分深刻,这也是妇女联合会对女性同志非常有信心的并支持和鼓励女性有自己的事业、追求独立的原因之一。接着,GHG女性心灵互助团队询问妇女联合会负责人对女性独居的看法。负责人表示,当前社会,女性独居现在很普遍,但由于多方面原因,还是存在一些安全上的问题需要妇联关注和帮助解决,这与团队开发小程序时,减少独居女性的安全隐患,方便独居女性生活的初心不谋而合。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表示,GHG女性心灵互助小程序对解决独居女性的安全问题意义重大,用科技来保障女性合法权益是先进又正确的方式,并提到期待团队能在小程序或者微信上建立互助群,把有相关需求的人联结在一起,互帮互助。

       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整理好调研笔记并在李强谊老师的指导下对调研报告进行完善。此次与妇女联合会负责人的深度交流让GHG女性心灵互助团队更深入地了解到女性的需求,对推进女性互帮互助的方式更明晰,深切感受到了女性群体不断增长的力量。目前团队正在对收集的数据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并为中期报告做更充分准备。

   (GHG女性心灵互助团队 文/GHG女性心灵互助团队 摄/杨兰 审/李强谊老师)

图1 团队成员为访谈做准备工作

图2 与妇联负责人访谈现场

图3 与妇联负责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