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学风建设】2021级经济、金融、信管专业开展“青年与清廉”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67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关于“清廉师大”建设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廉洁支部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班级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培养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观,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9月25日晚,2021级经济、金融、信管专业全体同学在文四302教室开展了“青年与清廉”主题教育班会。

       会议开始,主讲人从廉洁的内涵出发,带领同学们共同领悟青年廉洁的重要性。建党百年以来,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就多次谈到“廉洁”,强调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永不停歇的反腐败斗争道路上,要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

       随后,主讲人向同学们举例了从古至今的廉洁故事和清廉典范,并观看了清廉教育短片,让同学们清晰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最后,辅导员陈老师指出,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面对种种诱惑与考验时,定要坚守原则底线,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经得起考验,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陈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将廉洁付诸于实际行动,树立正确的廉洁观,注重自身的品德修养,扬廉洁之风,做廉洁青年。

       “清正在廉,廉洁在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青年学生,维护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离不开青年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必须提升自身的清廉品质,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廉洁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做清正淳朴的大学生,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

(2021级经济、金融、信管专业 文/韦婷婷 摄/韦婷婷 审/陈浏寰老师)

图1 青年与清廉

图2 何为清廉

图3 清廉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