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领航】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牢筑廉洁防线·建设 清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77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锤炼学习报国之志。9月22日下午,金融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在行政北楼党员之家320开展牢筑廉洁防线,建设清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零容忍”清廉教育视频,引导同志们深刻认识廉洁自律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时刻坚守原则底线。随后,第二党小组代表就推进支部廉洁建设途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到,支部党员首先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党支部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学习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在日常具体工作中。第三党小组代表围绕如何做到崇尚清廉发表看法,她提到,一是严于律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小恶不止,必成大患,我们应当在细微处严格要求自己,做清正廉洁党员;二是身体力行,勿以廉小而不为,水滴虽微,渐盈大器。三是为人表率,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当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最后,支部书记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她指出,推进新时代支部廉洁建设,支部党员应当提升自身素养,提高政治觉悟,要从大局上看问题、观大势;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和任务要求,坚守原则底线;要学懂弄通坐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同时,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淳朴生活,学会抵制诱惑,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一名合格的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党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的必要性,决心做清廉淳朴的学生表率,为清朗校园做出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融学本科学生党支部 文/王宝霞 摄/王宝霞 审/陈浏寰)


观看“零容忍”廉洁视频

第二党小组代表就推进支部廉洁建设途径发表自己的看法

第三党小组代表围绕如何做到崇尚清廉发表看法

支部书记陈浏寰同志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