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第十届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年会圆满举行

作者/来源:岑忠泽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46

       当今全球化、信息化、市场化环境不断变化,中国管理水平的提升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促进中国管理学者的成长与发展,推动中国管理问题的研究、提高中国管理教育的质量、助力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CMSW)于北京时间9月23至9月25日召开第十届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年会,本次交流会在广西桂林大公馆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广西本科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及相关单位共同承办,各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基于本国国情,共同探讨中国管理学科的发展问题。桂林会场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致辞,他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学校的发展状况,以及建校九十年来取得的教育成果,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现为教育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广西重点支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高校。建校近九十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和“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坚守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和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

       随后,美国迈阿密大学Herbert商学院陆亚东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纪珍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管理学科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主题演讲,同各位专家、学者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他们指出当下中国管理学研究领域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要注重东西方管理理论的相互比较,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时对如何改善中国管理学科研究环境提供相关性、可行性建议。

       接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路江涌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纯青教授等多名行业学者,围绕中国管理学环境下企业的发展创新道路开展平行论坛,具体分析处于本国管理学环境下不同企业的创新发展道路,同时提出拥有完善的管理学理论体系是培养出管理人才的基础的观点。

       对话环节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晨副教授主持,美国弗吉尼亚大学Darden商学院陈明哲教授同众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管理研究中的双融:从过去到现在”进行热情交流,对中国管理学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着重强调知行合一是完成学术研究的基本保障。会议最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Darden商学院陈明哲教授对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CMSW)表达期许,以“立人立群,群以暖心”为寄语,祝福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CMSW)成立十周年。

       第十届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年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转型升级指明方向,同时也为学院管理研究导向打下理论基础,对学院的管理理论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

(文/岑忠泽  摄/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审/罗宇溪 韦作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