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领航】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新学期,新探讨,新建设”党支部建设探讨会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的组织安排,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9月16日下午,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于理三区318教室,开展“新学期,新探讨,新建设”党支部建设探讨会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党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辛志广代表支部委员会,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对党支部的量化考核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考核要求的具体内容。针对“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等几个重点模块,与会同志进行了重点学习。在党员教育方面,要坚持每月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形式要多样,切忌走过场、形式化;在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方面,支部成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行为,严守纪律底线,及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引领师生方面,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班级、年级的各项活动,引领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建设,积极推进“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开展。在讨论中,同志们也指出了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足,支部成员服务意识有待提升的问题。

        随后,支部成员逐一就促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开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吴雯潞同志首先提出积极利用校内外资源,与社区居委会、学校社团等一些服务性组织联合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既可丰富党日活动的形式,又能发挥党支部的带动引领作用。符海瑞同志结合自己班团支部建设的情况,提出“以老带新”,将党建活动融入2022级新生团日活动之中,向大一新生广泛宣传党的相关知识,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从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其余同志也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在党支部带动班风学风建设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辛志广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集思广益、尽快促进想法落实的要求。他积极鼓励每个党小组都要为党建带团建工作谋划可行性的方案,并且希望新老党员同志间加强学习交流,带动党支部更好发展,在新的学期创造新的成绩。

        随后,与会同志们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学院党委关于党员教育与管理的相关纪律文件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同志们加强沟通,为党支部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的一次交流与探讨。我支部将通过每一次的党日活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及时发现不足,积极改进工作,努力追求进步,并持续加强支部党员的教育与管理,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综合素养,不断激发党支部建设的活力。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 文/莫谨菲 摄/刘舒靖审/辛志广老师)


图1 支部书记辛志广老师带领学习考核量化表

图2 支部成员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图3 支部成员进行发言

图4 支部成员展开发言

图5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