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喜报】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110

        2022年6月19日,由广西区教育厅、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贺州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4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斩获广西赛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发布的《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也是广西师范大学认定的二类学科竞赛。该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兼具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该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两个赛项。

       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和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组成。创业综合模拟环节采用《创业总动员》软件作为竞赛平台,让学生体验企业4个年度的经营决策,考验团队的企业管理能力,该环节比赛成绩由软件模拟系统进行自动评分产生;创业计划书环节需要团队在创业计划书平台上项目简介、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分析等十个板块进行在线填写,最终形成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此环节分数由专家评审和打磨平台项目指数构成。

       创业营销专项竞赛采用《营销之道》作为比赛竞技平台,赛事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模拟经营。每决策都需要团队的团结合作、仔细分析、共同决策。该赛项成绩排名由平台软件模拟系统评分产生。

       比赛竞争激烈,参赛队员们赛前积极备战,赛中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在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中,由广西师范大学苏毓敏老师和阳震青老师指导的谢悦、王长芳、彭桦清团队与苏毓敏老师和何红玲老师指导的黄舒楠、李雪妮、邓汝雯团队均在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在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中,由广西师范大学苏毓敏老师和贤成毅老师指导的黎思宇、杨舒屹、陈晓彬团队与苏毓敏老师和苏明老师指导的黄静香、杨雅、汤雯榕团队均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本次广西赛区选拔赛中,我院参赛学子均在竞赛中展现了出色的判断能力和决策能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体现了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除了参赛学子的努力奋斗之外,团队的荣誉离不开苏毓敏、贤成毅、苏明、阳震青、何红玲五位老师,以及学院、学校对团队的悉心指导以和强有力的支持,才能让团队在比赛中厚积薄发、大放光彩。面对即将到来的全国总决赛,相信我校代表队也能在比赛中不断突破自我,取得更高、更好的比赛成绩!

(经济管理学院ERP协会  文/ERP协会  摄/ERP协会  审/苏毓敏老师)


图1 比赛照片

图2 比赛照片

图3 合影留念

图4 数据1

图5 数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