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风建设】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经济学专业前往桂林国家大学科技园 进行专业见习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及对实践的认知能力,拓宽学生的视野,了解未来的就业形势,完成《区域经济学》课程的实践教学,在戴其文老师的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于6月1日前往桂林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专业见习。

       在高新区唐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桂林防务云科技创新中心、桂林市先临三维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和广西萃发科技有限公司。

       在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耐心的介绍了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孵化器建设成就,同时介绍了一些成功孵化的优秀企业。大家纷纷赞叹园区政策之完善,希望有机会能进到创业园区中开创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在桂林防务云科技创新中心,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防务云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场所,了解公司的基本架构与发展方向及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随后,我校优秀毕业生任素西师姐分享了她的求职经历和工作经历,并为同学们热情的答疑解惑,回答了“大学生如何在进入社会后成长”、“如何在工作中受挫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等问题。

     紧接着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先临三维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与广西萃发科技有限公司。

     在最后答疑环节,同学们结合本课程理论知识积极提问,现场气氛融洽,戴其文老师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根据同学们提问与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见习,同学们感受到创业中心悠久的发展历史、完善丰厚的政策,感受到桂林市对于创新创业的重视与大力支持,感受到园区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在信息时代,学习是不断地汲取新信息,获得事业进步的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应该把学习作为保持工作积极性的重要途径。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是在区域经济学的学习或是其他课程,同学们都应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同时不断的参与到课程实践中去,学以致用,格物以致知。

(2020级经济学第一、第二团支部 图/文/黄明龙 审/戴其文老师)


图1 现场照片

图2 师姐发言

图3 经济一班合照

图4 经济二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