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团学风采】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数字运用能力与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训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90

       为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引导学生敢想敢创,不断突破自我,形成创新创业实践成果,5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桂林市雁山区直播电商孵化中心在理一201教室举办“数字运用能力与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训会。桂林市雁山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局长莫锦锋、副局长罗超建出席会议,培训会由雁山区直播电商孵化中心的负责人李韬安老师担任授课嘉宾。

       培训会上,李韬安老师主要围绕如何快速找到人设定位、抖音变现的方式、抖音的注册与使用、三个方面展开。李韬安老师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们展示直播电商在人设定位、运营、变现方面的底层逻辑,并启发学生不仅要敢想,而且要敢于迈出第一步去大胆实践自己的想法。

       在实操训练环节,李韬安老师阐释了抖音带货达人和抖音小店的区别、直播策略的确定和直播间话术及主播气息的练习方式,重点讲述如何根据用户人群制作直播脚本,做好直播间数据从而获得抖音流量,并强调主播应注意大数据的作用,并通过讲解直播间带货实际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直播开场、直播话术、怎样赢得关注以及怎样留住粉丝等方面的技巧。最后,李韬安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政府创业福利,抓住创业机会,勇于创新。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聚焦数字运用能力与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广阔平台。

(经济管理学院 文/董孝梅 王伟雪 摄/钟润芝 汤芸丹 审/王剑凯老师)


图1 李韬安老师发言

图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