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团学风采】经济管理学院农村经济研究会举办“聚焦三农经济发展,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创业竞赛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70

       为提高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对“三农”问题及乡村振兴的重视,了解农村发展变化,将新时代经济发展背景与农村农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增强创新意识,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4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农村经济研究会在理科楼215教室举办了“聚焦三农经济发展,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创业竞赛晋级小组的线下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由会长部欧金宁主持邀请余睿超同学、董月轩同学、黎思宇同学、梁方宁同学作为本次决赛评委,同时也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各社团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欧金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参赛选手按照提前抽签顺序上台进行展示,在展示过程中,参赛人员展现了自身创新精神及对三农经济新发展新变化的了解。

       活动接近尾声,经济管理学院社团服务部的潘晓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发言总结。她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指出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参与者更深入了解到农村经济发展变化,了解乡村振兴和脱贫扶贫政策,具有实时性。

       广西师范大学校园电视台关注到本次活动,对参赛选手、评委以及活动负责人进行采访。他们纷纷表示,农村经济研究会举办本次活动将创新创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让同学在参与过程中既可以学习到乡村振兴知识,也能扩展思维,这类型的活动值得去推行。往后,农村经济研究会更加心系“三农”,时刻关注“三农”问题,用创新创业思维解决农村发展难题。

     (经济管理学院农村经济研究会 文/黄靖 摄/梁秀妮 审/杨婷)


图1 比赛现场

图2 合影留念

图3 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