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文体缤纷】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趣味运动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125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凝聚力,增强经济管理学院的活动特色,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10月31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于公体馆羽毛球场和图书馆一楼举办第八届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双学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均为团体项目,包括巨人脚步、海底传月、一圈到底、串串单腿跳比赛、篮球足球混合接力、戒指传情、无敌风火轮、抛绣球接力赛、袋鼠夹球接力、同舟共济 、套呼啦圈、踢毽子接力、同心鼓等十二个项目。

      比赛分场地分项目有序进行着,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认真负责的裁判和精神抖擞的运动员早已蓄势待发。工作人员组织各参赛队伍学生有序参加比赛项目,运动员奋力拼搏,团结协作,为集体荣誉奔跑、跳跃、拼搏,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同心鼓”比赛中,所有参赛运动员需要围着鼓面,手握绳套并保持鼓面平衡,一起发力让球在鼓面上有规律弹起;在“旋风跑接力”比赛中,队员们一同手握长杆奔跑,绕过一个标志桶快速转两圈后跑向下一个标志桶再转两圈,最后跑向终点,其中考验了位于长杆两端的同学的速度与力度;在“无敌风火轮”比赛中则需要大家保持步调一致,相互配合用手传送宽宽的带子,滚动风火轮……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除了考验运动员的竞技能力外更注重参赛队伍里运动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每一个比赛项目都需要参赛队伍的成员互相配合,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能力。

      相较于传统运动会,趣味运动会集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是速度与力量的角逐,又是团结与协作的较量。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团队成员在精彩纷呈中收获了乐趣,也让同学间的情谊在拼搏与协作中添彩升温,同时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持续发扬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

      本届趣味运动会着力于满足学院学生多样化的校园文化生活需求,对于全面提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间交流,增进彼此情谊,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着重要作用。相信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在体育锻炼和学习生活上会有更大的进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文/金壹秀 孙梓烨 摄/刘美莹 审/王剑凯老师)


图一 巨人脚步

图二 旋风跑接力

图三 同心鼓

图四 串串单腿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