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广西师范大学MBA办学十周年庆典 暨“负责与可持续的管理”高端论坛在桂林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730

      2021年9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MBA办学十周年庆典暨“负责与可持续的管理”高端论坛在桂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大学原校长施建军教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王重鸣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原党委书记陈传明教授,北京大学华人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武亚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赵向阳教授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部)、各单位的领导,MBA各年级校友代表、2021级MBA全体学员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近300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庆典论坛。庆典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 

      典礼开幕式上,邓军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各位来宾、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并回顾了MBA发展的历程,他指出,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广西师范大学成为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培养单位,是广西区内第四所具有MBA办学资质的单位。十年来,伴随着学校改革发展的脚步,经济管理学院几届领导坚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紧紧围绕“根植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办学宗旨,以“培养优秀企业家和业界精英,为社会创造价值,精进社会福祉,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团结带领全体MBA师生超越自我、追求卓越,走过了一段令人骄傲和自豪的发展之路。十年来,培养了一千五百多名优秀学员,涌现出一批奋斗在金融、流通、生产、销售等领域的精英企业家和中高层管理者,为各地各行业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提供了师大智慧。未来,希望MBA教育在聚焦育人育才上下功夫,持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聚焦社会发展上谋新篇,持续提高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在聚焦共创共享上创品质,在智慧交融中推动教育事业可持续。

      施建军教授作为广西师范大学MBA发展的见证者和指导老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回顾了MBA学生成长及教育发展历程,肯定了MBA办学质量,并提出MBA发展的三个目标,要推动跨学科知识交叉,要重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要建立个人社会资本,增强整合社会资源能力,为企业谋发展。

      2016级MBA学员、MBA兼职导师,鸿国国际集团总经理徐治民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校友向出席本次庆典的领导来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感谢母校的培养,MBA学子也将不负母校,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紧接着,举行了MBA杰出校友颁奖典礼,由邓军教授与施建军教授共同为王西强等23位MBA校友颁发杰出校友奖。

       开幕式后,举行“负责与可续的管理”高端论坛。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奇岸教授主持,施建军教授、王重鸣教授、陈传明教授、武亚军教授、赵向阳教授依次作题为“中国服务外包企业创新能力研究”“面向责任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的MBA教育”“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思考”“从华为业务领先模型刊新时代企业战略领导力发展”“中国的‘专新特精’离德国隐形冠军有多远?”的主题演讲,并和在场师生积极互动交流。

      会后,与会嘉宾前往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参观。十载栉风沐雨,十载春华秋实,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十周年庆典暨“负责与可持续的管理”高端论坛在智慧的交融、深厚的情谊、美好的期待中圆满落幕。


图一 校党委书记邓军致辞

图二 校党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

图三 MBA杰出校友颁奖典礼

图四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