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班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2018级会计学班 文/杜佳佳 图/杜佳佳 审/辅导员辛志广老师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97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1日下午17时30分,2018级会计班于腾讯会议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安全信息委员冯燕萍主持。

      班会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并指出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随后,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主持人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国家安全意识的概念以及国家安全体系涵盖的11种安全类别,并详细介绍了哪些是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等知识。紧接着,主持人呼吁同学们不要触碰法律红线,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办公上网安全,个人生活朋友圈不得发送军事和政治敏感话题的内容,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积极举报,敢于做斗争。

      班会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国家秘密法的相关知识以及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意义。主持人指出,国家秘密可分为绝密、机密、秘密三个等级,其涉密载体具体包括纸介质、光介质、电子介质等种类。国家安全早已不仅仅局限于国土、军事、经济等方面,网络、信息、科技等方面也是防护的重中之重。

      经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也明白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坚决不触碰法律的红线,自觉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共同维护国家的稳定和谐。


班会截图

国家安全意识内容

国家安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