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与法治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 文/覃娟兰 摄/覃娟兰 审/于常亮老师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00

      2021年4月15日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有关部署,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反奸防谍宣传教育,增强全体支部成员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于4月11日晚在文科楼一区412教室举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与法治意识”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于常亮老师主持,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成员起立,齐唱团歌《五月的花海》。紧接着,全体支部成员开始观看有关国家安全的视频,初步了解有关《国家安全法》的知识。在活动过程中,于常亮老师从国家安全的含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谁来保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应怎样做四个方面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的讲解。于常亮老师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引导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的重要指示。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支部成员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和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的观念,支部成员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和相关法律,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开始

于长亮老师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

团支部成员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