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四届“建党百年铸辉煌,经英扬帆创新章”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月顺利开幕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311

      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锻炼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学术氛围,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四届“建党百年铸辉煌,经英扬帆创新章”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月开幕式在起文楼经济管理学院广场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社会科学研究处、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学院行政教师代表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300多人共同参会。

      开幕式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月即将开展的企业LOGO设计大赛、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等7个子活动,让同学们对此次文化月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月是经济管理学院的品牌与特色,是同学们锻练综合能力的平台。她表示本届文化月体现了“三个结合”,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二是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三是与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并向经管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文化活动月的积极参与者,敢闯敢做,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在竞争中收获成长;二是做创新创业理念的践行者,在比赛中不断加强思维锻练,争取出新出彩;三是做学院“经管精英,敢闯敢拼”精神的传承者,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紧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负责人郑重宣布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四届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月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到处洋溢着喜迎建党百年的元素,参会师生以数字“100”为造型,挥动手中的党旗,共同送上殷切祝福:“建党百年筑辉煌,经英扬帆创新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还纷纷在留言墙前写下对建党百年的青春寄语。

      时代呼唤创新,时代呼吁创业。本次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月将专业性、趣味性与创新性相融合,为期一个多月,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文/胡娟华 唐琳琳 摄/宾伟杰 刘美莹 黄禹森 罗子镔 审/苏明、王婷婷)


图1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四届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月开幕式现场

图2 参会师生以数字“100”为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