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信管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218

       3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信管本科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本次活动包括党支部委员会述职,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

       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会议上按照要求对自己和其他党员同志做出了公正、客观地评议。

       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支部组织了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测评。根据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原则,评选出“优秀”党员共有3人。

       在本次活动中,由于部分毕业班党员同志正在校外实习,故采用的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会议上同志们认真发言、积极陈述,在严肃又活泼、认真又活跃的氛围中完成了所有会议议程。

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党员同志们都有各自不同的发展,虽然在发展中仍然还存在不足,但都有了解决的想法与办法,相信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和我们的党支部都会越来越好。



(文/王婷婷 摄/李娜 审/秦卉)

图1 组织生活会现场


图2 学生党员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