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专业开展“同上一堂开学返校教育课” 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返校教育,提高同学们返校途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做好学院学生本学期返校的相关准备工作,2月22日-27日,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专业陆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同上一堂开学返校教育课”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主要围绕《广西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进行展开,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同学们细致地学习了学校开学工作部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信息填报要及时。要求学生每日坚持通过“钉钉打卡”如实上报健康信息,连续14天以上身体健康方可允许返校;二、填写返校信息要精确。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并通过易班按时完成“返校信息登记”,易班返校信息经辅导员审核通过后方可入校;三、填写学生健康卡要规范。要求学生按要求如实填写《疫情防控健康卡》,并签署《疫情防控确认书》,返校后第一时间上交备案;四、出示正确的个人健康码。提醒同学们通过微信注册申请广西健康码,持健康绿码才能入校;五、及时报告出行轨迹。需通过微信查询14天的行程信息,持绿色行程卡方可入校。 

      班会上,老师们叮嘱同学们应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熟悉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做好季节性疾病防护,少吃外卖、安全用餐等。此外,老师们对学生的寒假社会实践、创新竞赛、求职等事项进行了工作安排。

      此次“同上一堂开学返校教育课”线上班会的召开,不仅使经管学子对学校的返校工作安排有了更全方面的了解,也为大家安全有序的开学返校、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前期保障。

(文/辛志广 图/辛志广 审核/王婷婷)


图1 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专业开展“同上一堂开学返校教育课”主题班会

图2 “同上一堂开学返校教育课”主题班会腾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