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274

      1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厚藩楼理二区501教室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班专职辅导员何才超老师、兼职辅导员马贺美老师负责组织,在校本科毕业班学生现场参会,其他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合计参会人数近200人。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学校学工部(处)林萱老师主讲。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经验分享。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黄钊新、经济学专业梁涛、工商管理专业韦昌驰和龙娜四位同学结合自身就业经历和心路历程展开分享,并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练习、主动出击、把握机遇、追逐梦想。林萱老师在四位同学分享之后,也针对四人的情况做了分析,指出同学们的个人特质不同,适合的岗位不一样,给面试官的印象也会不一样,同学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找好目标,下定决心,做足准备。

      在分享过后,本次就业指导讲座进入第二环节,由林萱老师主讲。首先,林萱老师以几名往届毕业学生为例,指出就业之路并不如想象一般总是一帆风顺,有各种因素可能会影响就业,应届毕业生应该做好心理准备,认清所要面对的就业现实。随后,林萱老师介绍了过去几年经济管理学院总体的就业情况,分析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就业去向的特点和分布情况,结合思维导图启发毕业班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就业、在哪就业、什么时候就业、为谁就业、为什么就业、怎么就业等问题,要抛弃“慢就业”的想法,多做几手准备,燃起就业激情。最后,林萱老师以关键词串连等互动形式指导同学们如何展开生动而有吸引力的自我介绍,如何提升应聘的成功率,希望同学们学会表现亮点,掌握面试要点,早日从事心仪的工作。

      就业指导讲座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何才超老师进行总结,向参会学生传达了学校、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和深切关怀,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接下来的寒假时间,锻炼自我,积极行动,努力消化此次讲座收获,争取早日落实工作。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暨就业工作推进会使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增强了就业本领,提高了就业意识,激发了就业动力,开启了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全面推进的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何才超  摄/何才超 马贺美  审核/孟旭琼)


就业指导讲座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学生代表分享就业经验

林萱老师指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