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校科技处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并指导科研管理和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

作者/来源:唐琼琼 发布时间:2021-01-01 浏览次数:366

        2020年12月31日上午,科技处宋树祥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陆奇岸院长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程蕾副处长主持。

      会上,科技处杨虎老师和林锦培老师分别作了《2020年科研管理政策》和科学技术奖的宣讲,主要内容包括学校最新出台修订文件政策解读、国家自科基金申请流程及形式审查重点、科研基本业务办理流程,以及科学技术奖的类型、奖励办法和工作流程等。

      张海丰副院长对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科申报情况,学院针对申报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具体做法作了介绍,特别说明了院内帮扶专家制度及相关奖励措施,以调动老师们申报的积极性和投入度。

      宋树祥处长首先对我院项目申报推动的做法进行了肯定,并对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优势、2020年申报立项情况和2021年自科申报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宋处长还从管理角度提供了国家自科基金管理学部、地理学部和交叉学部的写作关键点和申报经验分享,鼓励我院老师有组织有计划多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通过现有科研管理政策结合我院发展,宋处长期望我院能够从横向项目、科学技术奖和区级重点实验室申请方面苦下功夫,并提出了2021年国家自科项目立项4项的目标。

      最后,陆奇岸院长对科技处长期以来对我院项目申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本次会议教育学部的相关领导和老师也分享了国家自科项目申报技巧。


宋树祥处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