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顺利完成换届任务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517

      12月25日,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雁山校区纯道楼001会议室顺利召开。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170多名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旭琼主持。校纪委办、监察处刘翠秀同志全程参与监督。

      大会主要任务是总结学院党委所开展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动员全体党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群策群力,科学谋划,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作《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党委过去四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指出了今后四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报告指出,四年来,本届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建设工作坚持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人为本,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促进发展,学院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基层党建 、教育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基层党建成效显著,学院党委始终以教学、科研为中心抓党建,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力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蓬勃发展;二是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成绩突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三是落实党抓人才建设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四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绩显著,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及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报告认为,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在发展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上级要求和师生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如学科专业特色不够明显,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不够突出,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还需要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还要继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面对当前形势,大会报告对今后学院党委的工作做了八点部署。一是着力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着力加强学院党政班子和作风建设;三是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四是着力三全育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着力加强科学研究与团队建设;六是着力加强一流师资、干部队伍建设;七是着力助推学院国际化发展;八是着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韦永志书记强调,面向“十四五”,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新目标,出台新举措,付出新努力,创造新业绩,把经济管理学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有品质的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同志要以这次党员大会为契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了《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于常亮、韦永志、伍先福、阳芳、张海丰、孟旭琼、陆奇岸7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婷婷、苏毓敏、孟旭琼、孟德峰、罗明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经济管理学院纪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新当选的学院党委委员代表,在表态发言中首先对学校党委、学校各部门领导和全院党员、全体师生员工给予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组织力、领导力,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办学内涵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全面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有品质的经济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幕。随后,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

(文/谢欣婷 摄/宾伟杰 审/孟旭琼 王婷婷)


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作《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旭琼作《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选举人进行投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