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195

      12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育才校区305会议室召开,学院23位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李建军主持。

      预备会议阶段,李建军报告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和代表的产生和构成,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韦永志、李建军、陆奇岸、贤成毅、蒋团标五位同志为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陆奇岸院长向各位代表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学院一年多来在党建、巡察整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学院在高端人才、高水平科研成果、高水平学术平台、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十四五”学院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他表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切实解决老师们关心的重大问题,努力推进经管院向更高一个新台阶发展。

      贤成毅副院长针对学院制度修订进行详细说明。在小组讨论环节,两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就院长的工作报告予以审议,对新修订和完善的21项规章制度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原则性通过了《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工作量核算及计酬办法》、《经济管理学院科研管理实施办法》等重要的制度和规定。

     韦永志书记在致闭幕词时指出,学院的第一届第二次教代会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体现出各位代表为学院稳定、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他同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工会和教代会的领导,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的作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院的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三是全院齐心协力,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凝心聚力,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

      经济管理学院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开拓进取,针对本次教代会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印发执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王婷婷 摄/夏培杰 审/韦永志 孟旭琼)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