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心理训练助你考研成功”心理辅导讲座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106

      为帮助考研学子调整应考心态,近日,经济管理学院于文四区304教室召开“心理训练助你考研成功”考研学生心理辅导讲座,主讲人为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何昭红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考研学子到场学习。

      讲座围绕心理建设的目的和使大脑正常运作的方法两个方面展开。讲座之初,何昭红老师引导学生观察图片,开展心理测试,帮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现在所处的心理状态是平静放松,是紧张焦虑,亦或是平衡状态。接着,何昭红老师解释了大脑在何种状态下是学习的最好状态,并指导同学们如何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着手调节。他指出,要多喝水,多到空气清新的地方,使大脑能够获取充足的水分和氧气,保证良好的生理机能,同时还要注意结合冥想和腹式呼吸放松全身细胞,回忆愉悦和有成就感的经历获取促进高效学习的自信,利用高质量睡眠保证第二天充沛的学习精力等方面展开。讲座最后,何昭红教授介绍了调节心理状态的练习方法,并引导在座学生进行了一次完整的表象训练,通过实际体验的方式辅导同学们掌握相应技巧。

      此前,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23日在文一区108召开了“继往开来,再攀高峰”2020届本科毕业生升学表彰大会暨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与考研学生进行深入沟通交流;9月23日在文四区304教室召开了第二次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并进行讲话。本次考研学生心理辅导讲座对提升同学们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具有显著成效,使同学们能够以最好的心理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

(文/梁倩梅 摄/何才超 审/王婷婷)


何昭红老师在测试同学们的心理状态

何昭红老师在教同学们做表象练习

何昭红老师在指导同学们练习腹式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