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内考研同志压力疏导”座谈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 文/徐勉 摄/莫戊 审核/辛志广老师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93

     12月13日下午,为帮助考研成员舒缓情绪,调整应试心态,从容地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文科楼一区505教室举办“支部内考研同志压力疏导会”。党支部书记辛志广老师以及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考研的支部成员分享心得体会。首先韩珊珊结合自身实践提出了三点困惑,并分享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一是用消费、固定的休息缓解枯燥的学习;二是用网课、锻炼以及同家人的交流填充缺乏状态的时刻;三是用自我鼓励纾解焦虑。其次,作为备战了两个月的同志关永琪,如实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坚持下去就是成功,始终要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心态。随后,周静连在充分认可韩珊珊和关永琪的基础上,引用孟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名句,给予每位支部成员“再大的苦熬过去,会成为美好的经历”的鼓励。接着,陈道凝则分享了两个例子,希望支部成员戒骄戒躁,不到考场不放弃。最后,何铭基分享自己从大一开始就坚定考研的信念,在考研的最后两个星期,通过观看正能量的视频、与亲朋好友倾诉舒缓不良情绪的经历。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如何应对考研压力”的视频,视频从心态、本科学习、情感、经济、身体和精神六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找到适合自己心态的平衡点,保持健康的心态;第二,不要用本科的学习时间压缩考研复习时间,从本科学习的状态中挣扎出来,把握考研的首要性;第三,正确对待爱情、友情和亲情,不要让主观情绪支配头脑;第四,勿让经济压力打压考研自信心,让自己的付出对得起经济的代价;第五,健康最重要,不能让考研损害身体;第六,不该让焦虑、紧张充斥自己的头脑,把考研当作一段美好的经历去对待。

      最后,支部书记辛志广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鼓励支部成员在保证身体的前提下,用良好的健康的心态对待两个星期后的考试。

      经济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一贯坚持将考研作为提高学院教学服务,强化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衷心祝愿2017级学子“研”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