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19级经济学第二团支部开展“书香幽幽·伴我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19级经济学第二团支部 文/邓年婷 摄/邓年婷 审/邓艺君老师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86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为进一步让支部成员在读书中明理,学习中成长,丰富精神世界,增强个人文化素养,12月13日,2019级经济学第二团支部开展“书香幽幽·伴我成长”读书分享交流会。

     活动伊始,由支部副书记高春颖为支部成员介绍活动的主要流程,随后支部成员依次上台做好书推荐分享。

     “为你,千千万万遍。”支部成员张春萍为成员们推荐的书是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这本书围绕风筝与阿富汗的两个少年之间展开,一个富家少年与家中仆人关于风筝的故事,关于人性的背叛与救赎。它不仅仅展示了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也展示了一个民族的灵魂史,一个国家的苦难史。这部小说流畅自然,就像一条清澈的河流,却奔腾着人性的激情,蕴含着阿富汗斯坦这个古老国家丰富的灵魂,激荡着善与恶的潜流撞击。

     “我们的家庭教育好像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性教育。”支部成员邓年婷在阅读《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时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她说“家庭性教育的缺失,在我们如今社会也很普遍,谈性色变的时代依然没有过去。对于心智不成熟的女孩来说,面对性暴力,更多的是自责,把所有的错都推给自己。也因为社会对性偏见的因素,即使受到了伤害,女孩和她的家人也会希望低调处理。我希望女孩们能够勇敢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在让女孩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更需要去教育男孩不要伤害别人,所以这本书不仅是给女孩看的,更是给男孩看的。”

     “从很小的时候人们就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而活着,也许这也正是人们会那么快放弃它的缘故。很遗憾,不过事实就是如此。”这是由巴西作家保罗·科埃略所作小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一句话,此书由支部成员范君耀推荐,该小说运用富含哲理和诗意的语言讲述牧羊少年圣地亚哥追寻宝藏的奇幻冒险故事,具有启发性和励志意义。范君耀说:“和《小王子》一样,这是一本成人童话,是一个关于梦想与坚持的故事,对于此,我只想说,当你遇到迟疑的时刻,踌躇不前时,不要想太多,尽管下定决心放手去做。”

     “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希望支部成员能坚持阅读,在书中有所学、有所获,开辟不一样的新天地。


介绍活动流程

同学分享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