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反腐倡廉锻造坚强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 文/聂赐山 摄/聂赐山 审/辛志广老师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57

      为增强支部党员的廉洁意识,加强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和国家重要法律条款的学习,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12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在雁山图书馆和文一213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反腐倡廉锻造坚强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党员在雁山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了历代廉洁故事教育展览,了解到历代先贤司马迁、诸葛亮、包拯等吏廉官勤的廉政故事,也从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国家领导人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孔繁森等人先进事迹中得到启发,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紧接着,全体党员在文一213教室进行法制专题学习。支部书记辛志广以个别提问方式,简单回顾了廉洁故事的内容。他倡导支部学生党员同志们强化自身要求,深化纪律约束,遵守党规党纪,牢记共产党员标准,清正做人。

      随后,主持人林珊梅引入真实腐败案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自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体领导下,党在反腐败和建廉政做出的巨大努力。她以腐败分子自毁前程、身败名裂为例,警示支部党员同志们记取防腐败的“七笔账”,加强慎欲、慎独的道德修养,自省自律,树立正确价值观,秉承底线思维。

      接着,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文件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就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支部同志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制定的目的依据、处分种类、处分依据等具体内容有了深刻了解。这有效帮助了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们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加深对法律规定的红线、底线的理解。

      最后,全体党员承诺努力学习、深入了解、认真研究、正确应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党和国家重要法律条款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大力弘扬廉洁精神、树立廉洁理念、倡导廉洁风尚,修身正己、崇廉守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青春正能量。


图书馆参观廉政故事

书记总结提问

《政务处分法》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