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18级金融学、经济学团支部联合开展“访”学问道,“研”传身教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2018级经济学团支部 文/彭禧莹 摄/彭禧莹 吴丽君 审/秦卉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03

为帮助支部成员明确人生方向,12月10日下午,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和2018级经济学团支部开展了“访”学问道,“研”传身教暨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班主任高安荣老师、金融学班主任罗明老师、辅导员秦卉老师以及三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

活动伊始,主持人苏年昕致开场白,介绍出席的嘉宾以及活动流程。随后,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接着,辅导员秦卉老师介绍学院目前考研的总体情况和形势:考研人数逐年上涨,竞争压力逐渐增大,形势逐渐严峻,因此,她强调一定不能盲目地跟风读研,要实事求是,结合自身来进行选择。

在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环节中,刘毅良、梅凯林就自身考研经历分别分享了自己准备考研初试,初试后怎么准备复试以及调剂等问题的心得体会。首先,刘毅良分别从学校专业的选择、考研资料的收集、考研信心的树立、备考心态的调整等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此外,他还重点介绍了一些考研的注意事项,如学会收集信息并加以甄别,并介绍了多种信息来源,如保研论坛,报考院校研究生官网和研招网等。随后,梅凯林也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就目标专业和院校的选取、根据所报考的学校专业对各科目进行复习规划、在不同复习阶段的时间规划和压力缓解四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支部成员听了嘉宾们的分享后,对考研、就业和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信心,明确了今后要走的路。接着,在答疑解惑环节,支部成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向嘉宾提问,寻求帮助。各位嘉宾都热情地回答了成员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其指点迷津。最后,高安荣老师和罗明老师两位老师上台进行总结,表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考研,考研需要坚定的意志和破釜沉舟的决心,不能半途放弃。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给未来要考研的成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也给立志考研的成员指引了方向,让成员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支部成员一定能在考研路上披荆斩棘,攻破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胜利而归,再创佳绩!


嘉宾互动

辅导员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