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青马班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青马班 文/周洁杏 摄/周洁杏 莫济浓 审/李晓佩老师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8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马班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12月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青马班于文二区10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工商人力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才超老师主讲,班主任李晓佩老师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团歌。紧接着,何才超老师进行党课教授。何老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要求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从国内国外形势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青年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党课最后,何老师用“要坚定执着,走稳自己的路子”、“要奋进拼搏,办好自己的事情”这两句话勉励全体学员,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也要坚定执着地追求自己的目标,奋进拼搏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他说:“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学习永无止境,我们要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用学习力提升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担当作为。”

      活动最后,班主任李晓佩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体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并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做一个“心怀大我、融入大局”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清晰刻画了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系统回答了“中国向何处去”、“新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和“怎样实现发展”等深层次、全局性问题,为国家的发展、个人的工作生活指明了方向。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青马班全体学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面临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加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理想信念,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何老师讲课

班主任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