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接收支部大会暨廉洁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文/苏梦媛 陶春玲 摄/李璇 审/李玫老师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73

      为扩大党员队伍,加强党支部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6日晚在行北320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廉洁党课教育大会。支部在校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参会,不在校党员同志通过线上参会,此次大会分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当日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应到24名,实到23名,请假1名,符合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要求。全体奏唱国歌之后,张钰、何盼盼两位同志依次上台作自我介绍并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等自身情况。随后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宣读介绍人意见,群众代表发表意见,在场正式党员及嘉宾也对两位同志进行提问。接着党支部委员陶春玲同志代表支部汇报审查结果。紧接着进行大会第三项无记名投票环节,根据参会正式党员票决结果,一致同意接收张钰、何盼盼两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由李璇同志带领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第二部分为廉洁党课教育活动。首先开展“廉洁自律,永葆党性”主题廉洁党课,陶春玲同志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廉洁自律的系列讲话精神。接着进行“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参会人员分享提前收集到的警示案例以及相关的动漫视频,公益广告等,并深谈切身体会。最后进行“学生党员谈家训,廉洁自律树家风”的家风学习活动,支委负责人员播放相关视频,参会人员了解到毛主席、朱德司令、周总理等革命先烈对于子女的严格教育,革命前辈的清正家风,令人敬仰,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与会党员也针对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牟利的反面案例谈自己的体会。最后陶春玲同志总结发言道,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精神,有利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深学之、细照之、笃行之。

      通过此次大会,支部注入了鲜活力量,党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不断加强,同时通过廉洁教育党课活动,共同深入探讨廉洁家风问题,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意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大会现场

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与会党员观看廉洁家风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