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争做优秀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 文/李婷 摄/覃娟兰 审/于常亮老师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109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团支部成员思想建设,履行好团员义务及培养团支部成员了解时政,学习中央先进精神的良好习惯,12月6日晚,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于文一412教室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争做优秀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覃锦玲主持,辅导员于常亮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支部成员齐唱团歌开场,激发支部成员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第二阶段,主持人覃锦玲为支部成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培养什么人”的重要讲话,并倡导支部成员坚定信念,做志存高远之人;勤奋好学,做专业过硬之人;提高素质,做全面发展之人;勤于实践,做奉献社会之人;学习专业知识,利用专业特色为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支部成员李月红、李婷也针对大学生应如何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发表自己的感想,并表示要培养爱国主义意识,树立远大理想,争做优秀大学生,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活动第三阶段,主持人覃锦玲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倡导支部成员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并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需求、是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行动纲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的重要方法、是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行为纲领”四个方面阐述大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辅导员于常亮对此次团日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广大青年学生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同学应做奋发新青年,逐梦新征程,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相信支部成员们能认识到作为大学生应该珍惜时光,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优秀青年。


齐唱国歌

辅导员于常亮总结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