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18级经济学团支部成功举办“沐浴书香,润泽心灵”读书分享交流会

作者/来源:2018级经济学团支部 文/郑玉莲 摄/郑玉莲 审/秦卉老师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69

     为了提高支部成员系统思考的能力,以此拓宽视野、发展宏观思维,帮助支部成员进行知识交流,增强支部成员的专业认同感、自信心,12月6日,2018级经济学团支部在理一203举办“沐浴书香,润泽心灵”读书分享交流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袁宇豪解读读书分享会的意义,强调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呼吁支部成员多阅读书籍。随后,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读书分享开始,黄葛湖分享的《解忧杂货店》给正在努力备战各种考试的成员以心灵上的慰藉和支持,实现心灵解忧;陈妮分享的《女孩,我悄悄对你说》一书,揭露了女生在心理、生理以及婚姻情感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给出了一些专业性的建议;程凌博分享的是作者余华的《兄弟》一书,作者以荒诞手法再现历史,是为表现对六七十年代强权的批判,以及对改革开放初期民众精神生活匮乏的担忧和些许的人性关怀;梁秋霞分享了有关谈话技巧的《非暴力沟通》,依照卢森堡博士发现的沟通方式来谈话和聆听,能使人们情意相通,和谐相处,这就是“非暴力沟通;最后王雪菲分享了科幻巨作《银河帝国》,星际殖民运动以及银河统一,为支部成员打开了科幻新世界的大门。  

     相信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每位成员都对阅读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全体成员继续保持多读书多分享的优秀传统,拓宽视野,发展思维,成为善于从多方面思考的合格共青团员。


主持人

奏唱团歌

同学分享